当前位置: 罗湖>

16场活动玩转淘金山 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区分会场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16场活动玩转淘金山 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区分会场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8日,以“文化艺术,健康生活”为主题 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区分会场在淘金山绿道正式拉开帷幕。据活动负责人介绍,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区分会场活动时间从11月8日一直持续到12月25日,每个周末安排了不同的活动内容。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严亚可)11月8日,以“文化艺术,健康生活”为主题 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区分会场在淘金山绿道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在活动期间将安排16场各具特色的文化、体育、艺术活动,让广大市民畅游淘金山绿道,畅享罗湖分会场精彩活动。

上午8点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后,200名市民朋友参与了“手护淘金山”清山徒步活动。徒步的起点是翠荫驿站,终点是沙湾驿站,全程约5公里,徒步者在徒步健行的同时,沿途进行清山行动,以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为广大市民树立起良好榜样。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区分会场活动时间从11月8日一直持续到12月25日,每个周末安排了不同的活动内容,包括:“手护淘金山”清山徒步活动、“勇闯淘金山”趣味定向挑战赛、“声入淘金山”自然音乐会、“穿越淘金山”国风时代SHOW、“悦动淘金山”荧光夜跑电音派对、“趣游淘金山”植物导赏活动、“智玩淘金山”人工智能活动、“乐享淘金山”阳台园艺交流会、“花漾罗湖绿意生活”主题展、“鹏飞万里再创辉煌”主题展等内容,融合了“运动与健康”、“传统与时尚”、“自然与生活”、“文化与艺术”、“创新与科技”等不同风格的活动形式,为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淘金山绿道嘉年华。市民预约活动可以在“淘金山绿道”公众号预约。

作为“公园里的深圳”特有的文化品牌和文化特色,深圳公园文化季已经举办十四届了,成为了深圳的一张闪亮城市名片。今年是罗湖区分会场第一次举办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和称赞。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16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全面展示罗湖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罗湖区分会场也将助力深圳公园文化季,成为深圳展现城市魅力、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重要平台,为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建设世界级公园城市、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添砖加瓦。

相关

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分会场活动持续至12月25日 市民参与可在公众号预约 

作为“公园里的深圳”的特色文化品牌,今年的深圳公园文化季将如约而至。活动时间从2020年11月6日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正式启幕,到12月26日,为期近两个月。罗湖区分会场设在淘金山绿道,活动时间将从11月8日的上午开始,一直持续至12月25日晚。为了方便市民参与和体验,文化季的主要活动均集中在周末,广大市民可尽情在淘金山绿道参与多达16项有益于身心健康和文化交流的文体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期间,罗湖区分会场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持续做好消毒保洁工作,并根据客流实时情况,动态实施限流措施,以免局部区域客流过于密集,保障游览市民的健康与安全。针对需报名参加的文体活动,将严格控制活动人数,同时要求参与人员提供实名健康绿码、14天的活动记录,做好消毒工作,保持安全距离。

罗湖区分会场更多精彩活动将继续在“淘金山绿道”公众号推送预告及报名链接,并发布精彩活动片段。市民朋友们可以积极参与,也可以足不出户感受到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区分会场多项活动的魅力与精彩。

附: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区分会场活动排期

(具体活动可能因天气情况调整,以“淘金山绿道”公众号当期发布的预告为准)

序号

日期

活动名称

1

11月8日

“手护淘金山”清山徒步活动

2

11月14日

“萌拍淘金山”植物摄影活动

3

11月15日

“智玩淘金山”人工智能活动

4

11月21日

“趣游淘金山”植物导赏活动

5

11月22日

“乐享淘金山”阳台园艺交流会

6

11月28日

“炫酷淘金山”机器人铁三赛

7

11月29日

“勇闯淘金山”趣味定向挑战赛

8

12月5日

“声入淘金山”自然音乐会

9

12月6日

“手绘淘金山”自然笔记

10

12月12日

“聚宝淘金山”机器人财商游戏

11

12月13日

“行摄淘金山”绿道掠影故事会

12

12月19日

“多彩淘金山”自然手作

13

12月20日

“穿越淘金山”国风时代SHOW

14

12月25日

“悦动淘金山”荧光夜跑电音派对

15

11月8日-12月25日

“花漾罗湖绿意生活”主题展

16

11月8日-12月25日

“鹏飞万里再创辉煌”主题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