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孩子三年级家长要开始放手” 艺展中心心理讲座现场家长爆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孩子三年级家长要开始放手” 艺展中心心理讲座现场家长爆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7日下午,由艺展中心主办的《父母稳定的情绪是孩子作业过程最好的陪伴》心理讲座,干货满满,现场家长爆满,家长纷纷点赞收获不少。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曾晓明)“2岁左右、7岁左右、12岁左右,孩子主动性的形成有三个重要阶段,千万不可错过……”11月7日下午,由艺展中心主办的《父母稳定的情绪是孩子作业过程最好的陪伴》心理讲座,干货满满,现场家长爆满,家长纷纷点赞收获不少。

当天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梅园路125号艺展中心一期8楼创意阶梯阶梯上座无虚席,旁边过道也挤满了前来听讲座的家长。“孩子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家长一定要学会开始放手,慢慢地放手。否则,亲子关系不好,会像滑滑梯一样。”“检查作业时,不要所有的错题都告诉TA,错了一两道题有什么关系呢?要放手,家长要放轻松,不要太焦虑。”“孩子长大后的不自信,源于孩子在家里没有感受到自信。”……现场,知名心理学专家、国家心理咨询师李艳萍老师的讲座满是干货,赢得了家长们的交头称赞,时不时有家长拿起手机,拍下老师讲课PPT上的内容知识点。

“请大家轻轻闭上眼睛,深呼吸,请不要在脑海里想象一只白色的老虎……”结果,睁开眼睛后,大部分人眼前浮现的都是白色老虎。当天,现场不仅有理论知识,家长们还亲身体验了心理游戏。“对孩子说话请尽量少用‘你不要’,很多时候‘你不要’的表达方式会引来相反的结果。”

“感谢李老师分享,您辛苦了!”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点赞。“这样的讲座内容非常好,对我们家长来说可谓是如饮甘甜,我平时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也经常去听一些关于孩子教育的讲座。”现场听讲座的苟同学的爸爸说。“以后还有类似的讲座麻烦再通知我,这样的讲座真的很好。”来自罗湖区文德学校二年级孙同学的妈妈对记者说。

当天,现场近200名家长聆听讲座,其中有不少是罗湖区文德学校家长。“我们学校了解到有这个讲座后,立即呼吁学生家长们来参加,这样的讲座对学生、老师和家长来说都非常有益。作业是检查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是查漏补缺、调整教学方法及内容的重要根据,孩子每天的作业是学校、家长、老师都非常关注的内容。”罗湖区文德学校老师王强文介绍说,该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市一级民办学校,有近20年的办学历史,学校秉承“为师生发展提供充分的服务”的办学宗旨,致力于打造“和谐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学校不仅注重孩子的培养,也注重孩子的家长教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