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结对共建促和谐!消防安全进社区 居民亲身体验“灭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结对共建促和谐!消防安全进社区 居民亲身体验“灭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6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深圳新闻网党总支,及清水河派出所党总支,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宣传活动,并现场进行实战演练。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晨)“一瓶标准干粉灭火器能持续使用多久?25秒,但是这25秒,能挽救比这25秒更宝贵的东西”......11月6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深圳新闻网党总支,及清水河派出所党总支,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宣传活动,并现场进行实战演练,清水河派出所警官张少斌在讲座上讲到日常防火和居家灭火知识,讲到的一些细节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来自辖区三小门店负责人、物业管理处安保人员、社区居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downloadjpg.jpg

据悉,为充分发挥党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和深圳报业集团统一部署,自2020年8月至2021年底,深圳新闻网党总支部挂点联系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双方结对共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

image.png

活动首先以讲座的方式进行,邀请辖区派出所警官开讲,通过播放视频、结合真实案例和灭火器的介绍,生动形象地向在座的居民讲述了防火技能、火灾防护和灭火方法等知识。接着大家来到文体广场,观看物管人员进行火灾应急拉动演练,检验义务消防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操技能。

随后,派出所警官手把手地教授居民群众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鼓励大家亲身体验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情”。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参与演练的居民有社区老人、妇女以及孩子,他们成功“灭火”后表示:“虽然消防灭火器随处可见,但一直没真正用过,直到参观这次的演习后才学会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image.png

当天,社区党委还联合深圳新闻网党总支制作了一批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并现场向参加活动的居民派发各类消防安全宣传小册子。

今后,梅园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密切与共建单位的联系,充分发挥区域单位的共建优势,深掘惠民服务内涵,拓展惠民服务项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