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答记者问: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效果显著
2020-11-07 15:45
来源: 香港经济导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答记者问: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效果显著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经济导报网讯 (记者 邢宝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在北京回答香港经济导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由全国人大制定维护国家安全的香港国安法是6月30日在香港实施的,至今已经超过4个月,大家都看到香港社会秩序已经逐渐恢复稳定,没有再发生大型暴力事件,从这个角度来看,国安法是非常有效的,它有震慑的作用。国家制定香港国安法的目标是防范、制止、惩治,防范是非常重要的,有了稳定的环境,我们就可以聚焦经济的发展和改善民生。她坦言,这也是为甚麽选在这个时候来北京,跟相关部委探讨香港未来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哪些范畴可以得到中央进一步的支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经济导报记者 邢宝华 摄)

11月6日下午,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会见传媒。在会见现场,香港经济导报提问:香港国安法实施已经超过100天,您认为国安法的落实是否有效?对于社会有哪些正面影响?下一步如何让香港更安全?

林郑月娥指出,她留意到在五中全会通过一个有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关港澳的一段,指出香港、澳门必须要准确的、全面的贯彻“一国两制”,也要确保国家的安全、国家的发展利益,所以未来要谈经济的发展,必须要有一个稳定的环境,而香港国安法就为特区政府提供了很坚定的基础。

记者邢宝华现场提问


“更好的融入发展大局,最好的载体就是粤港澳大湾区”

记者会上,林郑月娥透露,她先后与中证监、卫健委、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及民航局部门领导会面,讨论支持香港经济发展的种种措施。林郑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此次访京的具体成果,但内容主要是围绕着防控疫情、恢复经济及纾解民困三方面争取中央进一步支持。她介绍说,中央非常重视香港,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会见传媒现场

“更好的融入发展大局,最好的载体就是粤港澳大湾区,还有深圳和香港的合作,所以我们提出的措施也是跟这些方面有关的,但是具体的内容要等到我发表今年度的《施政报告》。”林郑月娥强调。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