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公益讲座|辅导孩子作业很崩溃?周六来艺展中心听心理专家怎么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益讲座|辅导孩子作业很崩溃?周六来艺展中心听心理专家怎么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7日(本周六)下午14:00-15:00,在艺展中心一期8楼创意阶梯,知名心理学专家、国家心理咨询师将与各位家长面对面。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郭含笑 李慧)“我就退出家长群,怎么了?!”近日,一则短视频冲上热搜。辅导孩子作业对家长来说到底有多难?情绪到底有多难控制?11月7日(本周六)下午14:00-15:00,在艺展中心一期8楼创意阶梯,知名心理学专家、国家心理咨询师将与各位家长面对面。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孙云晓介绍,全国妇联的一项调查显示,40%以上的家长觉得无力辅导孩子作业。家长们对此有多愁苦?百度搜索“辅导孩子作业”的资讯,弹出16.2万篇文章,大部分是关于家长各种吐槽。《作业把孩子难哭了,辅导作业把妈妈气哭了,网友:太真实了》、《“爸爸事业再风光,辅导作业也爆缸!”》、《自从开始辅导孩子做作业,嗓子哑了,血压高了,吃肉都不香了》……一篇篇文章的标题,都是关于各位家长辅导孩子时的满肚子苦水。

父母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同时也是给孩子最好的榜样。这有利于孩子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和调整心理健康。父母控制好情绪,是教育成功第一步。11月7日(本周六)下午14:00-15:00,在艺展中心一期8楼创意阶梯,知名心理学专家、国家心理咨询师将现场帮助家长解开心理的疑难与困惑。

本次讲座,将会讲述父母管理情绪陪伴孩子作业的重要性,探讨其中的心理学原理。在为了让孩子和父母的关系变得更好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讨论一般性的操作办法。

讲座的主讲人是李艳萍老师,她是北京大学心理学本科、国家心理咨询师、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A证教师、华文认知能力测评师,从事学校一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20年,累计接访学生、家长咨询上千例。编写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校本课程《成长体验》,开发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家庭教育系列课程《校园千例心理咨询个案的家庭教育反思》,宣讲家庭教育十年。近两年开展《初中生手机管理》《初中生作业自主管理》项目,让近百名孩子和家长得到帮助。李艳萍老师专业咨询领域:青少年心理问题、家庭教育问题、情绪困扰、学习压力、适应不良、人际关系、电子产品管理、作业管理、亲子关系、亲子沟通等。

本次讲座为公益性讲座,市民可以免费参加。

活动主题:父母稳定的情绪——孩子作业过程最好的陪伴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7日(周六)14:00—15:30

活动地点:艺展中心一期8楼创意阶梯

报名方式:公益讲座,免费参与

主办单位:艺展中心

特别感谢:李艳萍

活动咨询电话:0755-25905708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