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弘扬志愿精神!社区招募义工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弘扬志愿精神!社区招募义工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弘扬志愿精神,带动影响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11月4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名仕阁小区开展了“爱心传递,让生命影响生命”义工宣传招募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通讯员 杨纪欧)为弘扬志愿精神,带动影响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11月4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名仕阁小区开展了“爱心传递,让生命影响生命”义工宣传招募活动。6位义工与社工一起在小区门口发放老围社区志愿队伍的宣传资料,组织小朋友玩互动游戏、志愿知识问答,并现场招募义工,当场就有7位居民报名加入。其中一位是居住在楼上的以色列混血女孩,她被现场的几位义工阿姨感染,也要做一名志愿者。

活动现场,6位义工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她们中,年龄最大的是78岁的张玉芝,她因为相继失去丈夫和女儿,从长沙来到深圳疗伤,独自居住在老围社区,在社区老年协会和社工的关爱下,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很快融入社区,不但克服了伤痛,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为社区的文明建设发光发热。

65岁的李静在发放志愿服务宣传资料时,看到有居民推着婴儿车费力地上台阶,立刻手疾眼快上前相助。她从河南来深圳照顾女儿,白天女儿上班,她独自在家,“不是躺着看电视,就是睡觉,一天到晚都赖在床上。”李静这样对社工说“自从来到社区,跟大家一起做义工,整个人都精神了。”

还有,温宝珍的膝盖有积液,肿得很高,上午治疗完,下午就赶来做义工。“没办法,在家待不住。”她笑着说。与她一起来的刘戈娜前两天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破了皮,一片淤青,但她在现场组织小朋友玩游戏、知识问答,一直是不知疲倦,忘记疼痛。

她们就是这样一些人,用自己的生命感动着、影响着更多人。她们都是普通人,却做着并不普通的事情。因为有了她们,老围社区的志愿活动一直都是有声有色,无论是抗疫还是创文,都有他们默默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

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志愿者领域的刘社工介绍,经过前期的“爱心传递,让生命影响生命”义工宣传招募系列活动,目前老围社区志愿者已经超过200人。他们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共同打造文明和谐老围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