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凤凰学校肖志赫:雏凤清音振光明
2020-11-05 09: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凤凰学校肖志赫:雏凤清音振光明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5日讯(记者 陈彬)在光明区凤凰学校,有这样一位少先队员,他成绩优异、积极向上,自强自立、勤奋刻苦,小小年纪,便已经是拥有不少荣誉的校园“网球小明星”。他就是肖志赫,学校大队部体育委员、校网球队成员,深圳市青少年网球三方联合队(深圳市业余体校,光明区体育中心,光明区网球协会)队员。

他用勤奋和自信遨游学海。聪颖好学的他思维活跃,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多次获得年级“学习标兵”、“优秀学生”、“智慧之星”称号并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不错的成绩:在凤凰网广东都市小组编组委会承办的深圳市中小学生作文征文大赛中,他的参赛作品《写给老师的一封信》荣获优秀奖;在凤凰学校举办的首届“故事爸爸妈妈”比赛中获二等奖;在凤凰学校2019至2020年度第一学期“我和我的祖国”之“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比赛中获二等奖。生活中,他关心集体、热心帮助同学,曾获选深圳市第五届“南粤最美少年”、光明区“活力好少年“、光明区“优秀少先队员”。

他用毅力与拼搏追寻梦想。从一年级开始,他每天利用早读、社团课时间进行网球训练,放学后还要外出参加青少年网球队训练到七点半才能回家,每天训练时间长达3-4个小时,从未间断。可即便如此,他也从未放弃网球梦,而是咬牙坚持、不断战胜困难,同时合理、紧凑地利用时间平衡训练与学习,做到“两不误”。2017-2018年深圳市云之力冠军之路第一届青少年网球锦标赛中,他以组别总成绩第一(五站比赛获得四次冠军和一次亚军)的成绩,获得前往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Tipsarevic网球学院暑假免费训练营名额;2018年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站)中,他一举获得8岁组男子亚军,并获得参加年度全国总决赛的名额;2019年,他参加第七届宝体杯全国业余网球积分赛,斩获U10过渡网全国单打总冠军……

前行的路上,他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用汗水浇灌收获,用脚印书写成长。勤奋刻苦是他的常态。他自己也曾说过:“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相信全面发展的他,必能做到最优秀。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