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23: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福田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4日讯(记者 邓涛)11月4日,福田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区委书记郑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领导及市驻区各单位、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一是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全会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鲜明导向、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关于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和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部署,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贯穿于福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推动中心城区、首善之区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规划《建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科学编制好福田区的“十四五”规划。福田区将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科学制定福田未来发展规划,科学谋划福田新三十年发展战略,坚决扛起“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以走在前列的担当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努力为全市、全省发展做出福田贡献。

会议指出,福田要以首善之区的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福田落地生根。

一是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福田区将认真落实“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求,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片区、环中心公园活力城区“三大新引擎”为总牵引,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全力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福田区将认真落实“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持续推动中心城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福田区将认真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重大部署,坚持“表里如一”,把“绣花功夫”贯穿治理工作全过程,按照“近、中、远期”工作思路,对城区治理进行新探索。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福田区将深入落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部署要求,努力把“民生七有”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发展大局。福田区将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要全力落实综合改革试点任务,研究《实施方案》和首批授权清单,争取更多项目落户。

六是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品质。福田区将认真落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构建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格局。

七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福田区将认真落实“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部署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福田各街道各部门要做好动员部署,坚持领导带头,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