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海关“一对一”上门辅导 助力企业收获AEO高级认证
2020-11-04 11: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海关“一对一”上门辅导 助力企业收获AEO高级认证

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1月3日,坪山海关副关长韩安生将坪山区生物医药类企业首张“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授予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邦仪器”)总裁张浩,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亮等出席会议,共同见证殊荣加冕。

坪山海关为理邦仪器颁发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

据悉,经过深圳海关、坪山海关高级认证专家组全方位的审核,理邦仪器顺利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中国海关最高信用等级企业认证。这意味着该企业将可享受到海关信用管理所释放的通关红利,如减少查验、简化手续、快速放行等。AEO是多国联动,多国海关都会为AEO成员提供通关便利服务,而能够获得与多国海关相互认定资质的企业可谓凤毛麟角。

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世界经济遭受严重冲击,AEO高级认证对推动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有着实质性的帮助。理邦仪器一方面积极研发生产医疗设备,参与全球抗“疫”战,与此同时,理邦迅速成立专项小组,快速摘获AEO高级认证的桂冠。

理邦仪器是深圳市坪山区首家通过AEO高级认证的生物医药企业,对此殊荣,该企业总裁张浩表示:“理邦多年来一直坚持守法合规的做事风格,以高质量的体系建设、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准确高效的响应能力和执行力应对市场大环境的挑战,理邦精神在此次认证中再次得到充分的体现。”

他表示,理邦能以高分快速通过,离不开深圳海关、坪山海关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尤其是坪山海关认证专家“一对一”上门辅导的认证辅导在认证过程中以高度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帮助企业全面深入理解AEO政策和审核指南,理邦AEO才得以在内部顺畅地推进和实施。

为表示感谢,理邦仪器现场还赠予坪山海关“精准施策尽职尽责、培育信用服务高效”锦旗,并祝愿更多辖区优秀企业争当排头兵,相继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韩安生对理邦仪器在各方面的管理达到创新性的高度表示祝贺,他指出,“理邦仪器是坪山区首家生物医药高认企业,是深圳海关帮扶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中国海关已与欧盟等15个经济体和42个国家(地区)实现AEO互认,今年深圳海关也出台了20项AEO高级认证企业便利措施,这些举措将促进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带来跨境贸易的日趋繁荣。”

他还给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表示将海关信用管理融入到坪山“信用+执法监管”体系,对失信违法者依法严惩、对诚信守法者提供通关便利,为高信用企业带来更多的政策红利和优惠措施。

张亮对理邦仪器的企业文化精神高度认可,近两年坪山海关与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通力合作,共同推动进出口业务的发展。他表示,“坪山区的生物医药产业正处于一个蓬勃发展期,理邦仪器获得海关的金钥匙,是企业发展的新起点,希望能再接再厉,获得资本市场的更多关注和认可。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也将与坪山海关一道,在促进企业走出国门、加入国际贸易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

关于AEO

· AEO是“经认证经营者”的英文缩写(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AEO制度由世界海关组织倡导,是海关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措施良好的企业实施认证认可,并给予优惠通关便利的制度。

·通过AEO高级认证的企业,可切实享受到海关信用管理所释放的通关红利,即减少查验、简化手续、快速放行等。2019年,高级认证企业平均查验率仅0.87%,一般认证企业平均查验率1.97%,低于一般信用企业平均3.07%的查验率。低查验率让认证企业通关时效大大提升,节省仓储、滞港等费用。

·企业获得AEO高级认证,还可享受到与中国建立AEO互认国家和地区最快捷的通关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国际贸易竞争力。目前中国已与欧盟28个成员国及新加坡、韩国、瑞士、新西兰、以色列、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日本、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乌拉圭、阿联酋、巴西等42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AEO互认。在这些国家均可享受AEO互认国的通关便利。随着中国海关AEO互认谈判和整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AEO成为诚信守法企业的代名词,在市场知名度越来越高,很多企业在生意谈判时都会把商业伙伴的AEO证书作为一个加分项。

·2016年10月,40个中央部门联合签署《关于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高级认证企业可以享受49项联合激励措施。分为绿色通道及优先类措施、减少抽查类措施、简化手续类措施等,形成“诚信企业,通达天下”的格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