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水稻、脱谷粒...福田二附小学子一起体验劳动的快乐
2020-11-04 09: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割水稻、脱谷粒...福田二附小学子一起体验劳动的快乐

学生们一起观看成熟的水稻面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 (记者 何静)10月31日,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二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二附小)迎来了年度“水稻收获节”,楼顶的簇簇稻穗迎着秋风,呈现一片丰收景象。福田区教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郭其俊,深圳市教育局德艺体卫处科长王佳斌,南方日报深圳新闻部教育事业部总监谢永昌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收获节。

活动现场,嘉宾们和学生一同了解粮食生产的主要过程,观看农具打谷机脱粒打谷的传统工艺,并亲身体验水稻收割的辛劳,感知粮食丰收的喜悦。

将收割好的稻谷放进打谷机。

领导和嘉宾拿起镰刀带头收割水稻,向在场学生示范收割稻谷的技巧。随后,学生们纷纷投身劳动实践。他们分工明确额,有的挥动镰刀收割稻谷;有的收集稻谷,负责运送到打稻机旁推放;有的小心翼翼地把稻谷送进打稻机脱粒。传统农具“打稻机”转动时,看着稻谷“哗哗”地从打稻机口中出来,现场引起一片欢呼。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稻穗,第一次见到打谷机,真是好幸运,好激动!”学生们边干活边说回去还要跟家人和小伙伴分享参加丰收节的感受,让大家一起积极参与劳动,一起节约粮食。

学生们一起体验劳动的快乐。

“让学生们走出教室,亲身实践,体验劳动的收获与喜悦,也体验到劳动的光荣与伟大。”李泓霖校长表示,收获节,学生们收获的不仅只有物质稻谷,更有热爱劳动,崇尚勤俭,杜绝浪费的精神食粮。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