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养犬管理规定》来了!狗绳长度、芯片注射、收治领养均有明确规定
2020-11-04 08: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养犬管理规定》来了!狗绳长度、芯片注射、收治领养均有明确规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4日讯(记者 叶梅 实习记者 王祎恺)网红狗“糯米”此前因独自外出给小主人送水杯而走红网络。11月3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表示该犬只未由成年人牵领下楼外出,违反了《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按照《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将依法对狗主人处以500元罚款并予以警告。

2006年,深圳制定出台《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为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提供了基本的法律保障,但难以满足当前深圳市养犬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要求。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最新制定了《深圳市养犬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并于11月1日正式发布,对原有《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了细化补充完善。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