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逼停”汽车与人对视 亲历者忆被“虎视眈眈”一刻
2020-11-03 1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东北虎“逼停”汽车与人对视 亲历者忆被“虎视眈眈”一刻

【解说】记者11月3日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吉林汪清林业局大荒沟林场上演了惊魂一幕,一只野生东北虎“逼停”了在公路上行驶的汽车,好在它没有动怒,与车内人员“对视”一番后,转身离去。

11月2日下午,吉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工程师葛琳与两名同事在汪清林业局大荒沟林场完成调查任务乘车出山,没想到在公路边的树丛中发现一只野生东北虎正虎视眈眈看着他们。东北虎拦路在前,葛琳等三人只得被迫停车。

【同期】吉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工程师葛琳

出来以后看见它,它是在公路上,然后它进了林子里头,它后来又出来了,它是在我们车头的前方,有个十米八米吧,就来回溜达。

【解说】从葛琳用手机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这只东北虎似乎对汽车很有兴趣,不时驻足凝视,在观察了一会儿后,似乎没察觉到危险,就转身进入森林深处。

【同期】(吉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工程师葛琳)

咱开个车在高速公路上跑你碰见它,可能是另外一种感受,有一点后怕就是,我刚从那个山上下来,我在山上走了一个多小时,一共三个人。

【解说】葛琳等三人当天上山进行森林资源的监测和评价等工作,知道山中有老虎,却没想到能遇上。葛琳说,看到东北虎是一种幸运,但更幸运的是它没有动怒,还挺和气的。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位于吉林、黑龙江两省交界的老爷岭南部区域,是中国推进生态修复的有益尝试。近些年,试点区生态恢复良好,成为东北虎、东北豹等野生动物的乐园。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提醒居民,要及时关注主管部门发布的虎豹分布信息,如想了解在野外如何防范东北虎,可观看该局发布的“人虎冲突防范社区指南”。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