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梅沙 国际品质——梅沙街道国际人才街区建设加速推进
2020-11-03 14: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好梅沙 国际品质——梅沙街道国际人才街区建设加速推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近年来,梅沙街道积极落实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目标要求,瞄准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世界级山海花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典范城区、民生幸福引领标杆目标,聚焦“美好梅沙 品质街区”建设,抢抓机遇、锐意创新,大力实施“国际化梅沙”行动计划,以高质量国际人才街区建设助推城市功能、治理提质升级,着力打造生态最优越、发展最“绿色”、服务最到位、民生最幸福的高品质国际化街区,最美梅沙的“国际范”进一步彰显。

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为梅沙街道授牌

日前,梅沙街道被确定为深圳市首批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此前,该街道还先后获得众多荣誉:连续五届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被确定为深圳市国际化创建领先街区;辖区东海岸社区被列为深圳市国际化创建试点社区。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入选深圳市“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

11月1日下午,深圳市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授牌仪式举行,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为梅沙街道授牌。

获评“广东省十大绿美森林小镇”
奥特莱斯购物村

自然禀赋:

深化“最美森林小镇”建设 打造国际一流人居环境

梅沙三面环山,一面向海,生态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海岸线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该街道坚持高标准、超一流规划建设,扎实做好森林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打造天蓝海碧、山绿水清、花团锦簇的“山海绿镇”。

2017年,辖区东海岸社区、滨海社区被评为“五星级广东省宜居社区”;

2018年,荣获“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001号,成为全国首例被集中展示和宣传推广的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

2019年获评“广东省十大绿美森林小镇”,是深圳唯一获此殊荣的街道。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