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审计局“送法上门” 普及《民法典》走进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审计局“送法上门” 普及《民法典》走进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罗湖区审计局党支部“送法上门”,与新村、水贝社区党委结对共建,举办《民法典》“进社区、进家庭”宣讲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戴洁澜)为了更好落实《民法典》普法责任,引导社区居民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更好地维护居民合法权益,营造依法、有序、和谐的社区环境。近日,罗湖区审计局党支部“送法上门”,与新村、水贝社区党委结对共建,举办《民法典》“进社区、进家庭”宣讲活动。活动由罗湖区审计局党支部主办、翠竹街道办新村社区党委承办,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社区居民约7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赵连勇律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显著特征及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生动活泼的案例对《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普及了《民法典》中有关民间借贷利息、夫妻共同债务认定、高空抛物追偿等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采取“问答”形式与在场听众充分互动,由现实问题引出法律规定,把枯燥的法条讲成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本次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既有理论概括,引经据典,又深入浅出,以案释法,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对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案例与法律条文相结合的宣讲方式有助于大家更好地理解法律,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党建联盟共建资源,体现了成员单位“服务社区、共建社区”的意识,实现了联盟单位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赢”。据了解,罗湖区审计局今后将进一步用好党建联盟交流平台,主动参与支持社区建设,与社区党支部共同推进党建联盟“部门下沉、共建一流”工作,探索基层党建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建设和谐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