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揭牌,弘扬特区精神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2020-11-02 18: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揭牌,弘扬特区精神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11月2日,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揭牌仪式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举行。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石中和,市委副书记郑轲出席。

王伟中在致辞时指出,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是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创新成立的,承载着全面系统深入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使命;承载着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培养优秀干部人才的重要使命;承载着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弘扬特区精神,更好彰显“两个重要窗口”作用的重要使命。干部学院要努力打造创新型、开放式、国际化的教学平台、实践基地和展示窗口,奋力在全国干部学院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王伟中强调,要牢记“学院姓党”这一根本原则不动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学第一课,把政治建设融入干部学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使党的旗帜在干部学院高高飘扬,确保干部学院始终在正确方向上向前发展。要聚焦“改革开放”这一时代课题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总结的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10条宝贵经验,持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和发展理论的研究,用足用好深圳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案例,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确保干部学院始终在服务大局中向前发展。要坚持“勇于创新”这一鲜明特色不动摇,坚持与市属高校、市委党校等分工合作、错位发展,在运营模式上突出市场化、集团化、产业化,加强国际合作、加强与港澳合作,确保干部学院始终在继往开来中向前发展。

揭牌仪式后,王伟中一行先后前往学院展厅、教学楼和综合楼等地,了解学院有关情况。据介绍,学院占地总面积30亩,可同时容纳1000人培训,主要开展各类干部人才教育培训、改革开放教育与实战实训课程开发、改革开放课题研究与决策咨询等。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黄敏、程步一参加活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