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全民健身月 深圳长跑日罗湖分会场激情奔跑
2020-11-02 18: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响应全民健身月 深圳长跑日罗湖分会场激情奔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每年11月的全民健身活动月和市民长跑日,是深圳率先在全国以地方立法形式确立的全民健身活动,今年第41届市民长跑日如约而至。“我宣布,深圳市第41届市民长跑日罗湖区长跑活动开始。”随着罗湖区副区长宋强一声令下,11月2日上午7点30分,罗湖区分会场长跑活动正式开启。

秋高气爽、曙光初照,来自全区2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的跑步运动爱好者齐聚罗湖区长跑主会场罗湖区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随着鸣笛声响起,大家纷纷冲出起跑线,以朝气蓬勃的面貌踏着有力的步伐朝着终点跑去。“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大家一边喊着加油口号,一边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畅快感,用脚步和汗水践行全民健身。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起跑点是罗湖区委大楼门口,途经文锦中路、凤凰街、再沿凤凰路返回罗湖区委门口,全程3公里,途径之处并设有补给点。此外,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交警队员出动为参跑者们一路保驾护航,维护交通秩序。

“我住在罗湖快20年了,现在也快50岁了,但我每天都有晨跑的习惯,今天是深圳的长跑日,我在半路看到大家的队伍就加入了,和大家一起跑的感觉很好,跑完整个人神清气爽。”市民李先生说道。“从1992年来到罗湖工作,迄今为止,我参加了27次罗湖长跑日活动了。长跑日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激励我们健康生活的一种方式。运动使我的工作效率更高,精神状态更好,最重要的是有益健康。第一个到达终点站的骆女士来自罗湖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她除了参加长跑日活动以外,平时还会坚持每周至少三次爬山或者走绿道。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