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团长郭丽英走进福田区华强职校
2020-11-02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团长郭丽英走进福田区华强职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沈琳 宋骁)为弘扬劳模精神,学习先进典范,11月2日,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在升旗仪式时举办“劳模进校园”主题活动,邀请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之一、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团长郭丽英来校,为全体师生作《热爱生命,珍惜健康》的国旗下演讲。

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三平介绍,郭丽英团长是深圳市道德模范,深圳市三八红旗手,入选中央文明办评选的“中国好人榜”。“光荣的背后是19年来与病魔抗争的传奇。2001年以来,郭团长身为癌症康复者,在创造生命奇迹的同时,还组建了由癌症康复者组成的凤凰涅槃艺术团,艺术团由最初的7人发展壮大到现在的140多人。他们以顽强的意志唱响生命之歌,鼓励人们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演讲中,郭丽英团长回顾了艺术团成员们患上恶性肿瘤后,不消沉,不气馁,以及创建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的经历。从抱团取暖,活出精彩,到告诫世人关注健康,开展或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250多场,举办大型专场公益演出十九场,获得奖状奖杯不计其数。郭团长深情地叮嘱同学们,在最美好的年华,在经济快速发展的美好城市深圳,在深圳华强职校这个国家级重点职校、国家中职示范校中学习成长,同学们的前途无限美好;希望同学们热爱生命,珍惜健康,感恩社会,珍惜时光,用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最初的艺术团骨干是华强职校社区学院的学员,多年来,华强职校为艺术团免费提供排练场地,艺术团曾经在华强职校举办艺术讲座、召开新年座谈会,多次来华强职校彩排、演出。”郭丽英团长还回顾了凤凰涅槃艺术团与华强职校之间的深情厚谊。如今,艺术团已经唱响鹏城,享誉全国,艺术团也已经成为华强职校社区学院的亮丽名片。郭丽英团长代表艺术团成员向华强职校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称“华强职校就是我们凤凰涅槃艺术团的家”。

会后,华强职校赵盟校长在与艺术团成员的交谈中表示,“劳模进校园”让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郭团长演讲非常精彩,同学们听得非常投入。希望同学们谨记教诲,热爱生命,珍惜健康,不负韶华,奋发有为。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