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万平方米“院士楼”启用
2020-11-02 09: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2万平方米“院士楼”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2万平方米“院士楼”启用

13个首批“国际人才街区”获授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0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昨日是第四个“深圳人才日”,“院士楼”启用、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授牌和“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大湾区巡讲启动仪式在市人才研修院举行,并举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郑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副市长艾学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出席相关活动。

“院士楼”项目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是我市继人才公园、智汇中心后又一服务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阵地,其启用将为院士等高端人才会议、研修、工作、休养提供新平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打造国际人才高地,涵养一流人才生态,市人才工作局积极推进“国际人才街区”建设,首批获授牌的深圳市人才研修院、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罗湖区桂园街道、南山区蛇口街道及招商街道、盐田区梅沙街道、宝安区新安街道、龙岗区坂田街道、龙华区民治街道及观澜街道、坪山区坪山街道、光明区光明街道、大鹏新区大鹏街道等13个单位,将作为国际人才街区建设的创建点,先行开展国际人才街区建设的探索实践,为提供国际化人才发展环境积累宝贵经验。

在随后举行的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上,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华星光电高级副总裁、2012年国家友谊奖获得者金旴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能量代谢与生殖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约翰·罗杰·斯彼克曼(John Roger Speakman)等9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围绕国际人才管理改革、人才引进培养、“双区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程步一表示,人才与深圳相互成就,希望广大人才在这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城市再创奇迹、续写辉煌。希望人才有“甘坐冷板凳”的沉着与坚韧,希望大家推动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希望大家讲好“深圳故事”“中国故事”。

据了解,2017年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确定每年11月1日为“深圳人才日”,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才爱才敬才的氛围。截至目前,全市高层次人才总数超1.7万,留学回国人员超14万,全职院士50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