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及时援手,用爱心温暖困境中的13岁孩子和弟弟们
2020-11-01 2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他们及时援手,用爱心温暖困境中的13岁孩子和弟弟们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不管父母间存在怎样的矛盾,孩子要有人照顾”。近日,坪山区民政、妇联、街道和当地社区等部门单位第一时间介入到一起家庭纠纷,尽最大努力为13岁的小松松(化名)和弟弟们提供安心良好生活环境。  

说起小松松这几个孩子,街道工作人员就感到心酸。今年9月30日,小松松的妈妈因家庭琐事和丈夫杨先生发生争吵后负气离家出走,虽经坪山公安部门协助,10月11日返回家中,但10月15日,再次因夫妻争执离家出走。妈妈的离开,让小松松和弟弟陷于无人照顾的困境。

当得知了孩子们的情况后,坪山区民政局、妇联、街道和当地社区找到了杨先生的家。当看到放学后作为老大的小松松还要承担起照看弟弟的责任,工作人员都心疼的落泪了。在跟杨先生的沟通中,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最大的困难是孩子们放学后无人看管。   

针对小松松和弟弟们的实际情况,坪山区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安排好对接服务。目前,小松松和弟弟们已经被安排到茜坑党群服务中心的四点半学校,四点半学校的义工将帮助杨先生看护孩子并辅导孩子做作业。 

此外,民政、妇联和街道等部门共同搭建沟通平台,深入和孩子爸爸杨先生沟通,对杨先生之前的过激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尽力帮助杨先生一家解决实际困难,想办法联系小松松的母亲。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孩子们都期待着妈妈能够早日回家,虽然在这里生活学习有充分保障,但孩子们还是最期待妈妈能早日回家,毕竟温暖的家是每个孩子最心安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