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法考”今日开考!深圳考区一考点启用隔离考场
2020-10-31 1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法考”今日开考!深圳考区一考点启用隔离考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1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10月31日上午9点,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开考。今年深圳考区报名人数创新高,有13000人报名参考,是全国少数几个报名人数超过万人的城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面对如此庞大的报名人数,深圳考区是如何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的呢?一起来看。

深圳13000人报名,设4个考点,133个考场

据统计,2020年深圳考区“法考”客观题报名人数为13000人,其中港台考生共107人,香港87人,台湾20人。年龄最大的考生65岁,最小19岁,平均年龄29岁。设4个考点,共133个考场,分布在南山、龙岗、宝安三个区。四个考点分别是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深圳市奋达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鑫程教育考试中心。

上午9点,深圳市委常委田夫,深圳市司法局局长、深圳考区总监考蒋溪林,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考点巡考,查看了考生的考试情况,详细了解电力、网络、通讯、疫情防控等措施。

成立深圳考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将疫情防范在考场外

为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深圳市司法局成立深圳考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并与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教育局建立工作联系机制。

考前健康状况筛查和监测。考前3天,深圳市司法局对所有应试人员进行了健康状态数据比对筛查。10月28日,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在天平大厦18楼会议室进行了咽拭子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将港台考生统一安排在一个考点考试。据统计,今日上午的首场考试,港台考生合计应到107,实到74。其中香港考生应到88,实到59,台湾考生应到19,实到15。

做好考场消杀工作。考前和考后,对考点、考场(含备用考场)清洁、环境进行消毒和通风,包括对考场内外通道、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以及考场内电脑桌面、桌椅、键盘、鼠标等考试设备进行消毒。

设置专用隔离考场。深圳考区设置了4个考点,每个考点按10:1的比例设置了专用隔离考场。

严格把关进出考场人员情况。考试当天,各个考点入口均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除了测量体温,还对应试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准考证等进行检查。

据深圳卫健委派驻深职院考点防疫副主考夏海波介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一切正常,未出现异常情况。

在深圳市鑫程教育考试中心考点,一考生因咳嗽且未能提供七天内核酸检测报告,经请示疫情防控副总监考和总监考,启用了隔离考场。

对考试突发情况进行应急演练,海云天第三次保驾护航

据介绍,10月29日,深圳市司法局组织考务人员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呕吐、发热、机器故障等各种突发状况进行应急演练,以检验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开考前一天,各个考点防疫物资、应急设备、消杀工作等全部落实到位,保障考试如期顺利进行。

继2018年和2019年后,深圳本土高科技企业海云天第三次为2020年“法考”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保驾护航。海云天打造了考试全流程在线网络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智能考试系统,全面满足“法考”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对考试系统开发、考点机位服务、考试实施和考务组织、考务安全等多方面的需求,全力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

考试准备期间,为保障每名考生的考试用机均符合考试技术要求,公司自主研发了一套“考场环境测试系统”,可对考点考场内每台考试机位的硬件配置、操作系统、网络情况进行自动化检测,实时给出检测结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海云天公司技术支持人员管理系统的“每日打卡”功能,可以有效追踪和管理全国技术支持人员的行程情况和健康情况,实时汇总,实时监控。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