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水生产处理工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2020-10-31 1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水生产处理工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1日讯(记者 石静文 通讯员 焦慧茹)10月30日下午,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水生产处理工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为期2天的激烈比拼,角逐出职工、学生2个组别冠军选手。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现场观摩比赛。

现场观摩比赛。

此次大赛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水务局主办,深圳市建设工会、深圳市工交工会和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弘扬工匠精神,汇聚水务英才”为主题,以水生产处理工为竞赛工种,主要面向从事城镇供水、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及化验分析、记录的工作人员,包括自来水生产工、城镇污水处理工及水环境监测员等。

大赛得到全市行业内众多企业和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吸引了来自南方水务、首创水务等61家企业及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为代表的3家高校共64支队伍、148名选手参赛。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大赛根据选手从业经历划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经选拔赛理论知识、决赛实际操作层层选拔后,来自深圳水务集团罗芳水质净化厂的刘海牙荣获职工组第一名,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郑恺昀荣获学生组第一名。本次职工组竞赛综合成绩取得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可获得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并可申报深圳技能大奖。

水生产处理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选手正在进行泵管阀组装实操项目。

水生产处理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选手正在进行化学实验分析实操项目。

水生产处理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选手正在进行心肺复苏实操项目。

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将持续到今年年底,面向全市各行各业职工,分行业系统竞赛和职业技能竞赛两类,设比赛项目87个,参与职工将超过百万人。

据了解,深圳市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是市总工会于1992年创办的一项综合性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28年来,该赛事累计比赛项目223项,涉及多个行业和领域,参与的企事业单位职工超500万人次,已成为我市多个重点行业和领域人才培养的平台,对提高我市职工整体素质、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职工技术交流中的综合实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共有102名优胜选手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1597名选手获得深圳市技术能手和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