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体验执法装备 让市民走近城管了解城管
2020-10-31 1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零距离”体验执法装备 让市民走近城管了解城管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林忠楠)10月31日,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城管开放日宣传活动在翠竹公园举行。活动以“城管执法在社区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主题开展,设置工作成果展示区、风采展示区、趣味互动宣传区三大板块,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和“可视化”形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翠竹街道城管人亲民务实的崭新形象。

当天,活动现场通过展板结合解说的形式,展现今年以来翠竹街道在城区治理方面关于整治市容市貌乱象、管控市容秩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拆违控违等各项业务的工作成效,通过对城管工作进行展示和普及,让市民走近城管、了解城管,参与、支持和监督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改变市民对城管的刻板印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翠竹城管加大力度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在整治市容市貌乱象方面,翠竹执法队集中开展户外违规广告拆除和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区形象和品位,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区环境;在加强管控市容秩序方面,坚持文明执法,通过及时救助流浪人员并加强巡查做好疫情防控、开展文明养犬普法宣传活动等加强辖区市容秩序整治管理力度,确保辖区市容管控无死角、全覆盖,全力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翠竹街道还通过城中村“撤并桶”、督促物业和清运公司做好垃圾清运和消杀工作紧抓疫情防控、定时定点分类督导等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为打击乱占乱建、心存侥幸的违法建设行为,翠竹街道执法队重磅出击,全面纳管辖区内临时建筑、重点巡查辖区内在建工地,打好拆违控违“组合拳”,维护城区建设的正常秩序,增强市民遵章守制意识。

在现场的互动区,市民除了可以了解城管部门工作及成绩外,还能“零距离”体验执法装备和环卫设施、观看执法队员和环卫人员的队列表演,参与有奖问答、趣味拍照等小游戏,在与市民的亲切互动中,号召更多居民加入到城市管理行列中,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接下来,翠竹街道将继续构建“市区统筹、部门联动、属地负责、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凝心聚力,争做“排头兵”,以更高的工作站位推动城区治理品质提升。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