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罗湖>

城管开放日 居民称对“城市美丽守护者”有了新认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城管开放日 居民称对“城市美丽守护者”有了新认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1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以“砥砺前行再出发,南湖城管谱新章”为主题,举办了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搭建起和辖区居民沟通联系的桥梁,让更多居民走进、参与、了解、支持南湖街道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段羽晗)为进一步密切城管和群众的联系,提高辖区居民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了解和认识,10月31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以“砥砺前行再出发,南湖城管谱新章”为主题,举办了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搭建起和辖区居民沟通联系的桥梁,让更多居民走进、参与、了解、支持南湖街道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南湖街道执法队的宣传显示墙、展示不同城市管理工作场景下的科技工作装备、队列演示展现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以及设置文明养犬、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等小游戏,系统全面地展示南湖街道执法队的风采和工作成效。

现场,南湖街道执法队的队列演示和各类执法装备、环卫设备的展示令不少居民驻足观看。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的阵型让现场居民感受到了城管精神风貌与执法风采,许多居民称对这群“城市美丽守护者”有了新认知,不再局限于仅是管理流动摊贩的刻板印象。

在问答互动区,现场设置了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综合执法、互动建议四个咨询摊位,为居民咨询做详细的解答,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南湖城管关于土地监察、门楣招牌备案、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纳管申报流程等相关业务的流程;还通过学习知识、答题集章的小游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文明养犬等相关规定,在趣味的互动、活跃的气氛中拉近城管与辖区居民的距离。

据悉,南湖街道地处罗湖商业旺区核心区域,是深圳经济特区开发最早、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建立“城市管理立体化”模式、积极打造“三化四有”城管执法队伍行动、探索“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垃圾分类模式等,各项工作成效突显,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接下来,南湖街道还将继续加强城市精细管理,并加大先传力度,号召更多居民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与城管人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