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蒋雷:多部门联合 加大对城中村居民的垃圾分类宣教
2020-10-31 0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蒋雷:多部门联合 加大对城中村居民的垃圾分类宣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记者 陈彦如 实习记者 黄宏玮)2020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深圳正式进入“垃圾强制分类”时间。10月30日(星期五)15时,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六场“委员议事厅”围绕垃圾分类的难点与痛点,追问垃圾分类后的去向,对垃圾分类展开“灵魂追问”。直播持续100分钟,吸引了超过142万的网友围观。

本场《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副主席陈倩雯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深圳市政协委员,宝安区海同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蒋雷有着丰富的垃圾分类宣教工作经验,他在活动现场也提出了目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遇到的问题,包括部分市民对垃圾分类标准的认知有偏差;面对城中村居民这一庞大群体的宣教不足等。

蒋雷建议,政府要研究更优的实施方法,联合区、街道、社区、物业及其他主体单位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同时要加大科技投入,用科技手段解决垃圾投放问题,将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工作长期化、常态化。

委员议事厅直播现场。

蒋雷展示自己的关键词: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蒋雷委员金句】

1、我们的分类要持之以恒长期宣传,(分类标准)不要再变了。

2、我记得英国的下水道可以跑卡车的,但是就在前几年,我看到一则新闻说,英国下水道被一个巨大的油脂球给堵住了。

3、政府还是要研究更优的实施方法,让我们区、街道、社区、物业以及其他的主体单位来更好的来实施推动我们垃圾分类工作。而不是说大家都在摸石头过河,我们应该研究更好的实施方法,如何真正从实际情况来推动我们的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