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后去哪儿了?深圳市城管局负责人:市民分类的努力不会白费
2020-10-31 0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垃圾分类后去哪儿了?深圳市城管局负责人:市民分类的努力不会白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记者 张玲 梁榆其)2020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深圳正式进入“垃圾强制分类”阶段。10月30日(星期五)15时,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六场“委员议事厅”围绕垃圾分类的难点与痛点,追问垃圾分类后的去向,对垃圾分类展开“灵魂追问”。直播持续100分钟,吸引了超过142万的网友围观。

本场《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副主席陈倩雯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委员嘉宾热议生活垃圾分类。

“很多住户并不希望垃圾桶摆在自家门口,这问题不仅困扰业主,物业们也感到头痛不已,该如何解决?”“厨余垃圾投放时间可以延长吗?很多年轻人很晚才到家,但投放时间会让他们无从下手”“校园快递包装、写字楼的外卖餐盒如何集中处理?”委员嘉宾提出的问题得到了网友的附议,他们以网页留言或发送弹幕的方式发问:我住的城中村为何还没开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后它们都去哪儿了?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在现场回应委员和网友的提问时强调,市民在垃圾分类上做的努力不会白费。他说,解决城中村垃圾分类问题,首要途径是配齐设施、提升服务,比如设置地埋式分类投放点,提升居民分类投放体验;压实社区党委的责任,统筹社会各方力量,共建共享;利用现已搭建的智慧监管平台,实现全程监控,及时监管,及时发现问题。

至于网友们关心的“垃圾分类后都去了哪儿”,杨雷的答复是,可回收物会进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厨余垃圾主要被用作厌氧产沼发电,小部分会采用分散式小型处理机进行处理;有害垃圾则进行无害化处理;其他垃圾则会被运往焚烧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现场回应委员嘉宾和网友的问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