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提高警戒严防恐袭
2020-10-30 23:37
来源: 新华社

法国提高警戒严防恐袭

人工智能朗读: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30日警告,南部尼斯市教堂遇袭后,法国可能发生更多关联极端主义的袭击。

法国全境反恐安全警戒级别已经提至最高。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增派数千名士兵,在学校、宗教场所等地重点防范。

【提高警戒】

尼斯市圣母大教堂29日发生持刀行凶事件,一名突尼斯男子杀害3人。

达尔马宁30日告诉卢森堡广播电台 :“我们身处一场斗争中,敌人既来自内部(思想意识),也包括外来(袭击)。我们要明白,已经有过、将来也会发生其他类似、可怕的袭击。”

因不满马克龙支持展示争议宗教漫画的表态,一些国家发生街头示威。示威人群谴责马克龙,呼吁抵制法国货。

不清楚尼斯教堂遇袭是否关联宗教漫画争议。

为防范袭击,马克龙29日增派士兵保护学校和宗教场所,部署兵力由3000人增至7000人。

他29日在尼斯遇袭教堂外说,法国因“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对自由的爱好以及在我们的土地上能拥有信仰自由”遭袭击,但“我们不会退让一步”。

【再抓一人】

法国反恐检察官让-弗朗索瓦·里卡尔说,袭击者卜拉欣·阿维萨维,22岁,经由意大利入境法国。调查人员从他身上查获两部电话和3把刀。

阿维萨维遭警方枪击,在医院接受救治,生命垂危。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司法官员证实,警方29日晚逮捕一名47岁男子,他涉嫌在尼斯教堂遇袭前夜与阿维萨维联络。

就尼斯教堂遇袭,法国和突尼斯检方已经启动调查。

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初审法院检察官穆赫辛·达利说,阿维萨维离境前不曾被突尼斯警方列为“可疑武装人员”。达利30日证实,阿维萨维有前科,2016年因施暴和非法使用刀具遭逮捕。

法国近年发生多起关联极端主义的致命袭击。首都巴黎2015年11月发生连环恐袭,130人丧生;2016年7月,一名枪手驾驶重型卡车冲入尼斯街头人群,致死86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