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深圳有位志愿军女战士,荣获抗美援朝纪念章!
2020-10-30 20: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致敬!深圳有位志愿军女战士,荣获抗美援朝纪念章!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致敬!深圳有位志愿军女战士,荣获抗美援朝纪念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立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共同作战70周年,10月30日,家住南山区桃园社区89岁抗美援朝老战士颜家珍收到了一份珍贵的厚礼,家乡党组织代表专程来到深圳,向她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共同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向她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担、民族的期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谱写了抗美援朝雄壮史诗,创造了彪炳千秋的不朽功绩。

颜家珍,1951年1月入伍,同年8月编入中南区军区暂编十八团进行入朝军训。1952年6月开始护送志愿军新兵入朝作战,1954年在湖南省革命荣军学校从事志愿军伤残军人的学习辅导服务工作。

每当回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护送入朝志愿军战士作战那些青年刚毅的脸庞,颜家珍就充满着历史岁月的深情;每当看到志愿军英灵归国,就禁不止热泪纵横。她表示,一定要珍惜荣誉,不忘当年“初心”,教育子孙后代,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