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发布 腾讯、乐信等6家深圳本土企业上榜
2020-10-30 19: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发布 腾讯、乐信等6家深圳本土企业上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发布 腾讯、乐信等6家深圳本土企业上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10月2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2020)》(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腾讯、乐信、梦网科技以及迅雷、房多多、创梦天地这六家深圳本地公司入选百强榜单。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在会议上正式发布该《报告》。宋茂恩指出,在这一年里,我国互联网行业前百家企业总体营收规模创历史新高,互联网业务收入达3.5万亿元,整体规模较去年增长28.2%,营业利润总额达3174.9亿元;其中,消费互联网持续深耕细作,电子商务已稳居互联网垂直产业首要地位。

深圳入选的6家本土企业中,乐信是消费互联网企业的代表。据了解,乐信成立于2013年8月,是中国领先的新消费服务平台。通过科技创新不断创造新消费方式,乐信打造了以分期消费品牌分期乐、数字化全场景分期消费产品乐花卡、会员制消费服务品牌乐卡为核心的新消费服务生态。截至2020年8月,乐信用户数突破1亿,年交易额接近2000亿元。

今年以来,乐信着力通过线上带动线下的新消费模式激发消费潜力,拉动中国经济加快复苏。以今年十一黄金周为例,10月1日-8日,乐信旗下分期乐、乐卡、乐花卡平台拉动线下交易额近17亿元,日均交易额比2019年国庆增长42%。

宋茂恩还指出,接下来,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作为将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典型场景,互联网产业还将表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如新基建将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激发消费潜力;产业互联网加速布局,跨界融合程度将进一步加深;平台化产业新生态迅速崛起,信息技术有效提升互联网服务质量等等。

位列百强榜第二位的腾讯公司无疑是“新基建”的领军企业。据了解, 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服务器、大型数据中心、超算中心、物联网操作系统、5G网络、音视频通讯、网络安全、量子计算等都是目前腾讯重点投入领域。其中,在数据中心方面,腾讯将陆续在全国新建多个百万级服务器规模的大型数据中心。“未来五年,腾讯将投入5000亿,布局新基建。”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日前表示。

梦网科技也是深圳“新基建”明星企业。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目前经营着中国最大规模之一的企业云通信平台,构建了以“消息云、视讯云、终端云、物联云”四位一体的企业云通信服务生态,是中国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中的这六家企业总部都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粤海街道。这里不仅孕育着腾讯、大疆、迈瑞、大族激光等科技公司,苹果、微软、高通、ARM也都把在中国办事处或者研发中心设在粤海街道。

据悉,“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评选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主要参考互联网企业年度发展数据(覆盖收入、利润、人力资本等财务指标,以及流量、活跃用户数等业务指标),是国内互联网行业最具公信力的评选之一,已连续开展8年,榜单上排名靠前的企业还有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百度、京东、网易、字节跳动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