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丽华:数字孪生,如影随形
2020-10-30 16: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胡丽华:数字孪生,如影随形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记者蔡凯伊)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重大国家战略,为大湾区城市与广大中小企业带来全新发展机遇。自2018年以来,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天安数码城集团通过联合主办每年一届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峰会”,立足深圳、联接大湾区、服务中小企业、推动产业创新与合作共赢,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汇聚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资源,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助力湾区城市间的产业创新与协同发展,推动大湾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2020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峰会在深圳市福田区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举行。并在大会公布了“2020金湾奖•十大创新力人物”与“2020金湾奖•十大创新力企业”榜单。

“金湾奖·十大创新力人物”合影

此次评选中,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工信部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专家委员、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胡丽华荣获“2020‘金湾奖’十大创新力人物”的奖项。

胡丽华拥有多年自动化控制和信息化管理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对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企业的应用和发展有深刻研究。曾带领团队自主研发CPS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物联网等前沿技术,获得170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带领公司承接了工信部“2018、2019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主导研发的数字孪生技术被工信部推荐参加2019年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公司成立于2003年,成立之初主要专注于自动化控制领域。发展至今,逐步拓展至设备接入及边缘计算、工业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等方面的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并从烟草行业扩展至飞机制造、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核电、风电等等多个行业,在企业发展的探索历程中创造了一系列优秀的成果。

华龙讯达董事长助理陈曦接受采访

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大湾区城市及广大企业带来了发展的各种机遇。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全力发展的背景下,工业互联网将会对中小企业产生的帮助和影响,华龙讯达董事长助理陈曦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数字孪生则是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抓手。在实际应用中,它对企业的价值体现在了提质、降本、增效、减存等多个方面。工业互联网不仅仅对大型企业,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小企业有着更大的价值,将对产品从设计到生产,从销售到使用的整个产业链的运作产生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国内已经有大批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出。与其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相比,华龙讯达董事长助理陈曦认为:华龙讯达的木星工业互联网平台覆盖更加全面化,包含了从设备接入以及边缘计算、工业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台、时序数据库、数据建模平台、数字孪生平台等整体解决方案。特别是在数字孪生的研究及应用领域方面,处于国内领先的水平。目前,华龙讯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应用于大飞机制造、汽车制造、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智慧交通、核电、风电等多个领域,在国内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中拥有丰富的应用案例,在多个行业树立了5 G+工业互联网应用的标杆。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