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大道隧道塌方事故发现1名被困人员遗体,身份待确认
2020-10-30 08:15
来源: 澎湃新闻

广西乐业大道隧道塌方事故发现1名被困人员遗体,身份待确认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0月30日讯 据“乐业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0月29日10时40分,广西乐业县乐业大道隧道坍方事故经过救援组50天全力救援,发现1名被困人员遗体。

现场救援指挥部立即按照善后处置工作方案,组织进行现场勘查、挖掘,并由公安机关法医等刑事技术勘查人员、医院医生现场对遇难者遗体进行尸表检验并固定证据、提取DNA样本、装袋编号,并于10月29日下午由殡仪车运往百色。下一步将对该遇难者开展DNA比对鉴定,确认遇难者身份。

2020年9月10日17时40分许,乐业县乐业大道道路工程(含隧道工程)一期项目,发生隧道坍方事故,导致8名作业人员及1名值班人员共计9人被困。

该消息称,在开展救援过程中,虽然各方都在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但由于坍方位置地质条件复杂,坍方段上空有巨大危石并已出现裂痕,极易导致次生灾害发生,这给救援工作一次次面临新的风险和问题,严重影响了救援的进度。下一步,现场救援指挥部将根据专家组制定调整的抢险方案,继续调集人员和物资设备,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