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对口帮扶和平县 38个省定贫困村均已达脱贫标准
2020-10-30 08:01
来源: 晶报

福田对口帮扶和平县 38个省定贫困村均已达脱贫标准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019年,和平县阳明镇梅径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369元,村里的贫困户人均收入达到了11894元。

福田区向和平县上城幼儿园项目捐赠资金。

福田尤为注重文化帮扶,协助建设了和平县图书馆、和平文化馆等设施,捐赠图书超过7万册。

原标题:福田对口帮扶和平县38个省定贫困村均已达脱贫标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 (晶报记者 刘宇斌/文、图)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既要做好脱贫攻坚“必答题”,又要做好疫情应对“加试题”。就在不久前的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10月27-28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等一行深入和平县实地调研,先后走访了“福和直通车”线下展示平台、和平县图书馆及文化馆、华强中学、阳明镇梅径村等地,察实情、问民需,扎实调研和平县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见证了和平县上城幼儿园项目资金捐赠仪式。

他在调研时强调,福田区的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坚决做好对口扶贫工作,拿出深圳中心城区干部应有的担当作为,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心实意帮助和平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脱贫攻坚战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以优异成绩来回报党中央和省委、两地市委、两地群众对我们的期待。区领导叶文戈、欧阳绘宇参加了调研。

据悉,从1998年至今,22年的时间,数百名福田干部职工相继来到和平,做了大量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推动和平的经济、文化、教育、民生事业发展。时至今日,仍有34名福田区的干部职工扎根和平,散布在和平2292平方公里的土地,将福田的经济社会发展先进理念、优势资源不断嫁接至和平,让“福和”元素深入民心、不断擦亮。

目前,福田对口帮扶的38个省定贫困村均已达到退出标准,1802户5692人全部脱贫,到2020年底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能达到18000元,比省里规定的指标超出近一倍,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可达到30万元左右,多的可达百万元以上,比2015年年底的不足3万元平均涨幅10倍以上。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