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薯片会比国产的更健康吗?深圳实测:薯片真不是好东西
2020-10-30 07:52
来源: 晶报

进口薯片会比国产的更健康吗?深圳实测:薯片真不是好东西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9日讯 近期,深圳市消委会开展薯片中外对比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选取了油炸型薯片和焙烤型薯片,共计15款,进口油炸型薯片、国产油炸型薯片以及焙烤型薯片各5款。其中,5款进口油炸型薯片产地分别来自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德国。检测结果充分证明,不管进口还是国产,薯片都是“高脂”、“高钠”、“高能量”,同时,焙烤型薯片并不比油炸型薯片更健康,含可能致癌的物质更多。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均由工作人员模拟消费者购买,比较试验由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执行,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承检。

测试结果显示,安全指标方面,15款薯片样品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重金属污染物及抗氧化剂均符合标准要求。

营养指标中,15款薯片样品中只有5款未检出反式脂肪酸,对应的品牌为:好丽友、盐津铺子、Lorenz、Lay's和RED ROCK DELI。反式脂肪酸主要是在油脂氢化或高温加工的过程中产生,不是人体所必需的脂肪酸,过多摄入对人体有潜在的健康威胁,如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同时,4款薯片样品“高钠”(高盐),进口油炸型薯片普遍钠(盐)含量更高,约为同类型国产薯片的1.7倍。

▲对应品牌薯片的钠含量

▲不同类型薯片钠平均含量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