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深圳的孩子们有高中上上好高中
2020-10-30 07: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让深圳的孩子们有高中上上好高中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建言高中学位规划落实

学校建设进度每年向公众报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29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市政协委员赴龙华、福田开展“高质量普及高中教育”监督性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龙华高级中学和梅林中学。于今年9月迁址办学的龙华高级中学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宽敞的教学楼、齐备的功能室、特色十足的教育活动让委员们纷纷点赞。艺术教室改成学生饭堂、实验室变成男生宿舍……据了解,1993年开始办学的梅林中学办学用地捉襟见肘,尽力挖潜仍无法满足正常办学需求。值得期待的是,梅林中学将于明年暑假期间重建,2023年竣工。届时,学校办学条件将得到较大提升。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介绍了我市高中教育发展基本情况,高质量普及高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到2022年我市新增6万个公办高中学位,公办普高录取率预计达53%左右;到2025年再增加9.7万个公办高中学位……委员们对深圳进一步加大公办高中建设,加大学位供给的工作表示肯定。

“所有新建、扩建学校的规划用地都能得到保障吗?”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表示,规划等有关部门要确保学校用地可以满足建设要求,不能“给出美好的蓝图,实际操作困难”。

市政协委员邢向钊表示,学校建设不是教育局一家的事,建议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对新建、改扩建学校工程进行全过程监督。“建议深圳每年发布学校建设进度年度报告。对照建设规划,进度如何,哪个部门、哪个环节拖了后腿,一目了然。这样才能保证已规划学校的建设进度,确保新增学位的落实。”

委员们还提出了积极加大对民办学校支持力度、打破职业教育升学天花板、建学校的同时确保师资配套到位等建议。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