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给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员干部上党课
2020-10-30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给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员干部上党课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给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员干部上党课

为国家新兴领域立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主题,给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骆文智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以及党中央对深圳综合授权改革试点的决策部署,做最虔诚的“学习者”,最坚定的“改革者”,发挥立法机关的作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骆文智要求,要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加快推进新兴领域立法工作,在已出台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基础上,加快推进数据条例、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新一代人工智能促进条例、智能网联汽车管理若干规定、细胞和基因技术促进条例等法规,拿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立法成果,为国家和其他地方的新兴领域立法探索积累经验,作出重要示范。同时,加大人大自主起草力度,健全立法听证、辩论机制和重要争议条款单项表决机制,对改革事项中涉及重大利益调整的法规条款进行充分论证,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使各项改革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