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广东已启动98个森林火险预警
2020-10-29 12:32
来源: 南方网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广东已启动98个森林火险预警

人工智能朗读:

古装电视剧里,经常有打更人喊着“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而现在的广东,配上这句话也很是贴切。

近段时间来,全省持续干燥、早晚清凉,就拿昨天来看,白天广东东部及北部市县最低相对湿度介于40%到55%,天气较干燥,极易引发火灾。到目前,汕头南澳岛、揭阳溪南山已发生山火。

广州预警

而未来几天,这样的干燥还将持续。截至今日10时24分,全省已发布98个森林火险预警,其中粤北、广东东部多地发布最高级别的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广州各区也已经启动森林火险预警。

全省预警

所以,大家千万注意居家用火用电安全。

省气象台预计,29日-31日,我省大部分市县继续维持多云干燥天气,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天气清凉。

29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粤西和珠三角沿海市县有小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5℃-18℃,南部20℃-23℃,其余市县18℃-20℃。

30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肇庆14℃-17℃,南部20℃-23℃,其余市县18℃-20℃。

31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5℃-17℃,南部20℃-23℃,其余市县18℃-20℃。

广州市区,29日,多云到阴天,有小雨,气温介于19到26℃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5%-90%之间;30日,多云间阴天,气温介于19到28℃之间。31日,晴天,气温介于19到29℃之间。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