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新闻司迎来“75后”副司长,出身媒体
2020-10-29 11:25
来源: 北京日报

外交部新闻司迎来“75后”副司长,出身媒体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日报北京日报时隔1个月,外交部新闻司又上任一位副司长。

据外交部官网“组织机构”栏目显示,胡键已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他是资深媒体人,曾在南方日报工作多年。

截图来源:外交部官网

胡键出生于1978年8月,广东省惠来县人,本科毕业于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曾任南方日报时政新闻中心记者,南方日报社社委,南方新闻网总编辑、总裁,南方+客户端总裁,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副总编辑等职。

2007年,胡键荣获第九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当时的获奖事迹介绍:他曾获广东新闻奖二等奖2次,广东人大新闻奖一等奖、特别奖2次,广东教育新闻奖一等奖1次,全国先进性教育新闻报道优秀作品奖2次;先后被评为南方报业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南方日报优秀员工、南方日报最佳员工、省直机关“岗位排头兵”;是活跃在南方日报上的“高质高产记者”,平均每年见报的新闻稿件660多篇,质量和数量均名列前茅;其名字常与重大时政新闻同时出现,是南方日报首选的“第一梯队”特派记者,被称作“拼命三郎”。

胡键的新闻代表作包括深度报道《历史再次选择教育》《阔步冲刺教育强省》,特刊《盛世中华青春飞扬》《世纪学联青春潮涌》等。

3个多月以来,外交部新闻司已经连续有三位副司长履新,此前两位是:

7月1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第32任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汪文斌正式与中外媒体见面。

9月下旬,蒋小燕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目前,外交部新闻司共有“一正五副”6位司领导,司长为华春莹,副司长为汪文斌、于敦海、赵立坚、胡键、蒋小燕。

外交部新闻司的主要职责为:承担发布中国重要外交活动信息、阐述中国对外政策工作;承担国家重要外事活动有关新闻工作;指导驻外外交机构新闻工作;承担在华外国常驻新闻机构和外国记者事务;组织开展公共外交;收集分析重要信息等。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