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灯节临近,鞭炮却卖不出去?!许多商贩面临生存困境...
2020-10-29 07:57
来源: 央视财经

排灯节临近,鞭炮却卖不出去?!许多商贩面临生存困境...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10月29日讯 11月14日,印度将迎来重要的传统节日——排灯节,燃放烟花爆竹通常是排灯节庆祝活动的一个亮点。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排灯节临近之际,不少印度烟花爆竹制造商却面临库存积压,销售无门的压力。

当下正值排灯节采购季,往年人们在市场里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购买烟花爆竹的景象在今年消失不见。

据印度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今年购买烟花爆竹的消费者大幅减少,部分市场的需求只有往年的20%。而许多靠生产和销售烟花爆竹为生的商贩正面临生存困境。

巴姆·卡萨姆拜是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一名鞭炮制造商,指望着在排灯节期间大赚一笔的他,现在不得不因为没有订单而决定关闭自己经营的作坊。

印度鞭炮制造商巴姆·卡萨姆拜: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鞭炮订单都没有了。今年没有订单,工作也少得多,过去每年有超过20名工人工作,但是今年作坊里只有12名工人在工作,没有人为了排灯节买鞭炮,我们马上就要关闭这个作坊。

事实上,即便是在没有疫情影响的前几年,印度烟花爆竹制造业也因空气污染问题接连受到重创。早在2017年,印度最高法院就曾颁布禁令,要求首都新德里及周边地区在排灯节期间禁止销售烟花爆竹,来控制首都地区的空气污染问题,烟花爆竹的销量也因此大幅下滑。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