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机场理事会:受新冠疫情重创,近200个机场面临破产
2020-10-28 22:35
来源: 澎湃新闻

欧洲机场理事会:受新冠疫情重创,近200个机场面临破产

人工智能朗读:

在欧洲国家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之际,代表机场运营商的欧洲机场理事会警告,由于新冠疫情导致航空旅行急剧减少,欧洲的近200个机场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面临破产的风险。

据英国《卫报》报道,欧洲机场理事会(ACI Europe)27日指出,如果客运量在2020年底前不能开始复苏,欧洲740家商业机场中的193家将在“未来几个月面临破产”。该理事会说,这些面临风险的机场雇用了27.7万名员工,每年总共创造了1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84亿元)的收入。

欧洲机场理事会总干事亚诺韦茨指出:“新冠疫情暴发八个月以来,欧洲所有机场都在‘烧钱’维持运营,其收入远远无法弥补运营成本,更不用说盈利了。”

该理事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不会透露哪些机场存在风险,以免在员工和旅客中引发恐慌。然而她表示,大多数面临风险的机场是小型区域性机场,这些机场的乘客数量降幅最大。与2019年同期相比,9月份欧洲机场的乘客数量下降了75%。自疫情暴发以来,流失的乘客总数已达13亿人次。

欧洲机场理事会提醒,尽管小型机场面临的风险最大,但“欧洲大型机场也不能在重大金融风险中幸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