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诠释想象,“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成功举办
2020-10-28 21: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影像诠释想象,“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成功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记者 叶梅)为时代纪录,为当下叙事,“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于10月28日下午在深圳市南山区文化馆举行。

作为深圳舞蹈月的重要项目,也是今年的新增单元,“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希望透过影像的技术与艺术来展现舞蹈之美,更期望在跨界中催生新物种,在艺术融合中成就经典。

据了解,本次“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共收到39部影像舞蹈作品,经过专家的评审最终选出8部作品参加剧场展演。李奕谋的《生命之源》,以男子独舞的形式结合水元素,演绎刚柔并济的生命力。刘璐通过《生之花》,聚焦抗疫题材,用不同层次的圆来揭示人生的聚散离合。由颜庆和吕文腾共同导演的《美好的生活》,讲述家庭中爱的故事。王晓平导演的《一念》锁定人物的内心情绪,通过镜头和舞蹈语言来着力表现决定前后的“一念”挣扎。汤乾博借《生命 生死两“象”》来追逐自己的内心走向,直面生死。陈奕君《摇啊摇》将口罩意向为呵护生命的摇篮。李晓勐的《AI•觉醒》讲述人工智能的故事。汪波的作品《Shout》关注人的内心欲望……

影像舞蹈作品展现场还加入了导入环节,每部作品展示前,主创人员精心设计了舞台表演,让观众沉浸其中,以更好的理解影像作品。参加此次“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的既有专业的舞蹈编导、演员,还有影像领域的导演、摄影师们,对舞蹈和镜头的热爱与探索让他们聚拢在一起。

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用影像诠释想象,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镜头下的舞蹈叙事正在尝试着各种潜在可能。跨界融通,技术赋能,舞蹈艺术在银幕里自由表达。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