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疫情与一家服装工厂高度关联?官方通报具体情况
2020-10-28 19:13
来源: 人民日报

喀什疫情与一家服装工厂高度关联?官方通报具体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通报了与此次疫情关联度较高的工厂的情况。

疏附县站敏乡三村的这家工厂占地20亩,有2间生产车间、约1300平方米,现有工人252人,主要从事服装加工和销售,以制作休闲、运动服等为主,2020年生产能力可以达到20余万件。

站敏乡三村人多地少,自然环境恶劣。为帮助村民就业增收,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扶持三村村民私人合作投资,成立了这家服装加工厂,并资助配备了部分缝纫设备,进行了基础设施改造,鼓励公司吸纳周边村民就地就业。该工厂员工主要来自站敏乡及其相邻的吾库萨克镇等周边乡镇。工厂成立后,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既增加了收入、又照顾了家庭,员工月收入在1500—3000元,家庭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之前,当地大部分妇女长期在家务农,操持家务,没有固定收入。进入工厂工作后,她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有的夫妻同在工厂上班,年收入超过6万元,生活越过越好。

疫情发生后,当地疾控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对相关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对所有员工统一开展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及时送至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对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对厂区环境实行终末消杀,每天进行环境采样,及时掌握环境动态,坚决防止病毒扩散。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