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院士齐聚共论建筑发展 2035年深圳将成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国典范
2020-10-28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2位院士齐聚共论建筑发展 2035年深圳将成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国典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刘䶮)10月28-30日,主题为“好设计•好营造-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12位院士、20位大师及国内专家共论建筑行业科技成果与社会热点,引领建筑文化发展新方向。

活动现场。

受疫情影响,此次学术年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方式,聚焦建设领域的学术热点、政策焦点、行业难点,以10场主旨报告、32场专题论坛以及同期举办的展览等丰富的活动。

本届年会的“云开幕”与会观众近万名,达到了学术年会有史以来的最高值。

在主旨报告会上,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指出,深圳建设行业始终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深圳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圳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推动建设科技创新,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同时,深化招标投标改革和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开启现代化城市建设新征程。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发表演讲。

他强调,面向未来,建筑行业要分“三步走”,即:到2025年,深圳建筑工业化、绿色化、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和粤港澳大湾区工程建设合作平台建设(合称“六化一平台”)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城市建设的新征程,创建智慧、绿色、宜居的民生幸福城市。到2035年,深圳建设行业将基本实现现代化,成为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典范,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慧、绿色、宜居的民生幸福城市。到本世纪中叶,深圳建设行业全面实现现代化,建成高水平的智慧、绿色、宜居的民生幸福全球标杆城市。

据了解,29日起,中国建筑学会将举行32场专题报告会,将有200多位嘉宾进行演讲,多位院士、大师等知名专家学者作精彩汇报。

活动现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