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有渠道买法拍房,杭州一资产评估公司员工诈骗四百万被刑拘
2020-10-28 15:18
来源: 澎湃新闻

谎称有渠道买法拍房,杭州一资产评估公司员工诈骗四百万被刑拘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0月28日讯 杭州余杭区警方日前破获一起诈骗案,嫌疑人徐某谎称“有内部渠道买到司法拍卖房产”,诈骗同一人近400万元,目前已被刑拘。

2015年,林女士(化名)认识某资产评估公司员工徐某,徐某自称常去查看一些不良资产,主要是贷款抵押的房产、汽车、商铺等,这些不良资产通常会低于市价出售,买入一定获利。其实,徐某已负债累累,所谓“法拍房”等只是行骗由头。

两年后,徐某向林女士透露,余杭某小区有一套法拍房,评估价400多万,自己打点关系,能以213万买到,但房产被封,要两三年后过户。曾与他一起看过“法拍房”的林女士和他签了购买协议书,徐某盖上“公司”印章。不久,林女士将钱款转入徐某提供的私人账号,徐某的说法是私下操作不能使用公司账户。

2019年,徐某又提起可以买法拍房,价格更低,林女士付款“买”了两套。随着时间推移,林女士催促办过户,但徐某一直推脱。今年10月,林女士请律师看了购房协议,发现上面的公章是假的,于是报警。落网后,徐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澎湃新闻记者 张刘涛 通讯员 金炯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