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园“团青联盟”第一次议事会暨“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活动顺利开展
2020-10-28 1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智园“团青联盟”第一次议事会暨“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活动顺利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0月2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发挥深圳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的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继续探索深化桃源街道“三区融合”背景下团建工作新路径,打造具有智园品质、智园特色的团建区域化示范点,智园“团青联盟”第一次议事会暨“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智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团工委书记陈娜,市委组织部派驻南山智园第一书记王跃平、桃源街道二级调研员龙正国,深圳大学团委书记殷涛、南方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薛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工部副部长于伟、及长源社区、智园党委、团工委、园区运营单位、物业公司、各企业团组织相关负责人相聚一起,共议青年发展工作。

智园毗邻深圳大学城,作为桃源街道“三区融合”的国际知识创新村的代表作,这里高新技术企业集中、创新主体活跃。园区35周岁以下人才约占70%,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占比约60%,总体呈现年轻化、高学历特点。智园“团青联盟”是由智园团工委发起,联动园区内所属团组织与部分高校、属地社区团组织组成的助力青年发展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旨在以团建路径整合区域化产、学、研、用各方资源,推动团建共建、人才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用丰富“三区融合”和区域化团建实践成果。智园“大学生实践基地”是加强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赢的人才发展生态平台,旨在将高校优质学生资源对接到园区高新企业中,以课题研究、项目实践、实务锻炼、研发应用等方式有效提升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活动现场为智园“团青联盟”、智园“大学生实践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为新成立团支部举行了授牌仪式,并表决通过了《智园“团青联盟”章程》。围绕智园“团青联盟”和“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育与研究创新、企业科技孵化与技术创新、社区公共服务等资源优势,高校、企业、社区成员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王跃平书记在现场听需求、解难题,并对智园“团青联盟”和“大学生实践基地”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建设、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南山智园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挥青年骨干力量,推进落实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增添桃源“三区融合”动力、激发智园“团青联盟”活力、形成助推青年发展的合力,想青年所想,解青年所需,在新起点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