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护理质量两手抓!大鹏新区开展公立医院护理质量专项督查
2020-10-27 1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防控、护理质量两手抓!大鹏新区开展公立医院护理质量专项督查

督查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喻文碧)为进一步加强新区医疗机构临床护理工作,夯实基础护理和护理管理,提升患者满意度,日前,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质控中心的统筹安排下,大鹏新区开展了2020年公立医院护理质量专项督查,对全区公立医院开展专项督查。

自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以来,实施“十二个一体化”建设,其中,护理质量管理也与集团牵头医院实行一体化管理。因此,本次督查邀请了市二医院龚敏、谭薇、李清勤、赵丹娜4名护理专家,按照市二医院护理部的高检查标准开展了病区护理管理质量评估标准、基础护理与危重患者护理质量评估标准、药物管理护理质量评估标准、护理文书质量评估标准、患者安全目标实施质量评估标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感染防控质量评估标准等6个项目的督查。

专家现场查看

督查当天,4位护理专家到各医院后,分成2组进行督查。“人员管理、环境管理是否到位,仪器、药品摆放是否规范,护理书写是否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规范……”专家们通过现场查看、抽考询问、资料查阅等方式,对照检查标准,逐项检查,并耐心解答了分院工作中存在的疑问。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特别新增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感染防控质量评估标准,从工作人员防护、预检管理、陪护管理、应急演练等各方面进行详细评估。

反馈会现场

检查完毕后,集团组织分院护士长、质控员召开了检查总结反馈会。专家们在反馈会上对检查存在问题进行了详尽反馈,针对存在问题,根据各院实际情况,给出适合各院实际的建议,同时现场解答了各院护理人员对检查标准提出的疑问,及工作中存在的护理工作疑惑。

据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在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及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在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的有力指导下,各分院护理部反应迅速,凝心聚力,一方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狠抓护理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工作紧张、有序。而此次的护理质量督查,明确了全区公立医院护理的薄弱环节,为2021年的护理工作指明了护理方向,也有力促进了市二医院、各分院护理的同质化管理。

[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