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七院何裕隆院长获“广东省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2020-10-27 15:59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中山七院何裕隆院长获“广东省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何裕隆(中)。

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刘畅)近日,广东省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公布并表彰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多名先进个人和多名先进集体。此次表彰中,中山七院何裕隆院长荣获“广东省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省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全力奋战,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及其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以牺牲和奉献、坚持和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英勇表现和感人事迹可歌可泣,催人奋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唱响了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英雄凯歌。

此次表彰的目的,正是在于充分激发人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在抗疫中形成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

疫情发生后,何裕隆院长提前预判,1月中旬着手布置院内防控工作,紧急采购防护物资,组织制定院内防护指引;春节期间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院长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抗冠领导小组并任组长,全方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除夕夜,何裕隆院长科学判断,根据“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指导原则,说服并协调光明区支持,按照抢险救灾工程标准建设临时留观病房,用13天时间建成拥有97张病床的全省首个临时留观病区,为应对春节后的“返深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吃下“定心丸”。此外,何裕隆院长先后选派多名医务人员和医护骨干支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参与重症救治、支援深圳罗湖检验检疫内防反弹、支援北京和香港检验检疫外防输入;组建百人医疗队,为光明区前 100 强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科普指导,助力其安全复工复产。中山七院的全体员工在何裕隆院长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向党和政府、老百姓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