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话重阳 浓浓敬老情 南山义工为社区长者举办重阳节大联欢活动
2020-10-27 14: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九话重阳 浓浓敬老情 南山义工为社区长者举办重阳节大联欢活动


沙河街道光华街社区长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参加社区重阳节大联欢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张庆辉)又是一年一度重阳节。近日,南山区助老志愿者协会在沙河街道光华街社区举办“九九话重阳,浓浓敬老情”社区长者联欢活动,载歌载舞向社区长者致以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南山义工和社区工作人员轮番上阵,为长者们献上了一个个精彩节目,手语舞《这一生最美的祝福》、粤剧《昭君出塞》、舞蹈《梁祝》、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等让长者们大饱眼福。欣赏节目的过程中,有长者按捺不住高兴心情,主动上台分享自身故事、表演歌唱节目,现场满溢欢乐。

“社区互助、喘息照护”关爱老年人项目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随着社会发展,老龄人口的增长,社区养老问题备受关注。如何更好服务老年群体,也成为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工作之一。引进社会公益团队力量,与志愿者形成联动,共同服务社区长者,是光华街社区党委的探索路径之一。据悉,此次的社区长者联欢活动是由光华街社区党委主办,南山区助老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社区互助、喘息照护”关爱老年人项目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通过调动社区党员、退役军人、义工等爱心人士,给社区30余位独居、孤寡、空巢等特殊长者及高龄长者开展上门服务,给予其陪伴及关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