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15%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与长期暴露在空气污染中有关
2020-10-27 14:20
来源: 澎湃新闻

研究:15%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与长期暴露在空气污染中有关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0月27日讯 近日,一项由德国与塞浦路斯的研究人员开展的研究表明,15%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与长期暴露在遭污染的空气中有关。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7日报道称,该研究于27日发表在《心血管研究》医学杂志上。在研究中,德国与塞浦路斯的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等国有关空气污染、新冠肺炎以及非典型性肺炎的卫生与疾病数据。同时,研究人员还利用卫星探测的全球空气污染数据以及地面探测空气污染物的网络,以计算何种空气污染会导致新冠肺炎患者病亡。

结果显示,在东亚,27%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与长期暴露在空气污染中有关,在欧洲这一比例为19%,北美则为17%。

研究表明,空气中的污染物颗粒可能会使得人体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可导致致命后果的症状”。“假使长期暴露在空气污染中,且感染性了新冠病毒,那么这会对我们的健康,尤其是心血管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该研究的合著者托马斯·蒙泽尔(Thomas Munzel)说道。

蒙泽尔强调,空气污染物似乎增强了肺细胞表面受体ACE-2的活性,而ACE-2已知与人体感染新冠病毒有关。

研究指出,鉴于空气污染会提升新冠肺炎患者的病亡几率,因而当下各国必须减少空气污染物的排放。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