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街道“食安龙城第一课”活动走进盛平小学
2020-10-27 1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城街道“食安龙城第一课”活动走进盛平小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吴晓琳 翁嘉琳)为充分发挥龙城食安科普基地的宣教作用,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组织快速检测室、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在盛平小学开展以"吃得安心,幸福成长"为主题的"食安龙城第一课"。

"同学们,看到食品的标签后,我们先看什么啊?""看日期。"宣讲课上,快检专业人员一方面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喜欢购买的休闲食品,告知同学们如何从产品外观、食品标签等方面识别食品是否安全的方法。另一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黄曲霉毒素、不健康食品及健康食品、在校内和校外就餐安全小提示等。还通过食品安全常识问答、播放图文并茂的幻灯片等多种形式,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快问快答游戏,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了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工作人员还邀请学生代表上台共同完成对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让孩子们体验了食品快速检测的过程,实验过程学生们踊跃参与,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工作人员并为每位学生准备了食品安全宣传材料,力求学生们能学以致用,在家庭生活中注重食品安全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龙城街道邀请专业讲师团队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食安龙城第一课",累计500多人次参加培训。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开展"食安龙城第一课"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面向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既帮助他们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还能"小手牵大手",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促进居民形成食品安全消费理念。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