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南山区上市及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高端培训 聚焦企业知识产权国际保护新方案
2020-10-27 10: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预告】南山区上市及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高端培训 聚焦企业知识产权国际保护新方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有效提升上市及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综合管理与运营水平,增强海外知识产权风险应对能力,南山区科技创新局、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上市公司专委会主任单位——北京隆源知识产权集团精心打造《上市及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高端培训》线上课程,邀请国内外知识产权专家,权威解读企业上市发展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问题,指导企业进行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建立更高效的知识产权运营保护体系。

本期课程

企业知识产权国际保护新方案

企业对知识产权进行国际保护,是开拓国际市场的基础。本期课程聚焦知识产权国际保护新方案,特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顾问吕国良先生,权威解读广受关注的全球商标申请马德里体系和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申请海牙协定及其新发展,以帮助中国企业有效利用国际资源做好知识产权海外布局工作。 马德里体系为全球商标注册和管理提供解决方案,既方便又划算。申请人只需提交一份申请,缴纳一组费用,便可在多达122个国家申请对商标的保护;还可以通过一个集中化的系统,变更、续展或扩展全球商标,进行商标国际注册后期管理。


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体系,为工业品外观设计的所有人提供了一种用一种语言提交一件申请、用一种货币支付一组费用在多国获得保护的渠道。申请人可以通过此体系,只需提交一份国际申请,即可在74个缔约方(涵盖91个国家)注册多达100项外观设计。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深圳市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

承办单位: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上市公司专委会

南山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

深圳市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

北京隆源天恒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深圳分所

培训时间

2020年10月28日周三14:30-15:50

直播议程 (线上直播 )

14:30-14:35活动开场

14:35-15:40主题分享:企业知识产权国际保护新方案

15:40-15:50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吕国良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顾问。

2014-2017年,出任WIPO中国办事处副主任。

2010-2014年,作为WIPO品牌与设计注册部门的高级顾问在日内瓦工作,主要从事中国加入海牙体系的法律与技术方面的研究、咨询与协调工作。作为行业享有盛名的专业人士,多年来致力于国际知识产权政策法律服务的推广与宣传。

1998年至2010年,历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司长。

1987年至1998年期间,他曾在中国专利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历任中国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审查员、副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亚太处副处长和综合处处长。

活动入口

活动报名:请添加课程助理微信

承办单位介绍

活动直播:扫码进入直播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