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底核查完成率达100.00% 南山区桃源街道全力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27 1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摸底核查完成率达100.00% 南山区桃源街道全力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连日来,桃源街道上下一心,全力推进人口普查工作,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10月24日至25日,正值周末时间,桃源街道党政领导带队深入社区了解人口普查工作完成情况,并入户进行摸底调查,助力打好人口普查攻坚战。

▲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石庄带队深入社区了解人口普查工作完成情况。

▲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海滨了解人口普查工作完成情况。

除此之外,桃源街道各社区网格员也“变身”人口普查员,按照分片划区、责任到人的工作安排,面向辖区居民,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和摸底工作,保证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

在桃源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各社区网格员通过居民微信群、QQ群转发人口普查相关信息,上户派发宣传彩页和宣传册,耐心地向居民普及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要求。此外,各社区网格员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群众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信息等。


据悉,为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桃源街道各社区网格员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推进人口普查宣传和摸底工作,为全面开展辖区人口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今日,根据南山区人口数据整理系统信息,桃源街道人口普查小区共1358个,累计采集102232户,累计采集2063187人,摸底核查完成率达到100.00%。

[编辑:董非]